close


針對兩岸如何共寫抗戰史,大陸涉台學者表示,應該由兩岸相關研究的學術單位,共同將雙方保存的史料先攤在陽光下,讓彼此客觀檢視,再由相關學者共同書寫抗戰史書。一旦遭遇雙方史料認定有所分歧時,最好還是採取史料並陳方式,讓讀者自己去評斷。



南京大學台研所所長劉相平指出,若由兩岸學術單位的學者,共同書飯店年菜2018推薦寫抗戰史,應是最沒有爭議的作法;比如說,大陸的南京大學或是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等研究單位,對於抗戰史一直有深入研究,都是很合適的單位。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則建議,由兩岸大學或研究單位為主體來組成編寫團隊外,可能還需列入相關民間智庫的研究人員;當然,若是有兩岸官方主導的研究部門想加入,也不必刻意排除。

只是對抗戰史的事實部分,兩岸認定經常有所分歧,或將成為兩岸共寫抗戰史一大隱憂。劉國深認為,一旦遭遇史料認定的分歧時,當前最好的做法,還是將雙方有的史料去並陳列出,不需要在此時刻意去決定誰對誰肉乾團購火鍋錯,就讓讀者去判斷,這也是尊重雙方的史料。劉相平則呼籲,在共同書寫抗戰史之前,最好是雙方將手邊有的史烤肉宅配 五股料共同收集起來,先出一本「對日抗戰史料集」,兩岸再根據這本史料集來書寫抗戰史。雖然從現實層面上來看,不太可能完全沒有分歧,但最終還是要朝向「存同化異」的方向來做。不過,劉相平提醒,當前是民進黨政府執政,台灣方面是否願意開放所有的史料,恐怕不太容易。(中國時報)

烤肉食材 雲林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traceynit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